OfficeScan 8.0 簡易使用教學
簡介:
OfficeScan為國內趨勢科技所出產的企業型防毒軟體。以下為OfficeScan 8.0的簡易教學:
安裝OfficeScan 8.0
  1. 先雙擊從網頁下載下來的安裝檔,若使用之作業系統是64BIT的,請下載x64的安裝檔。(記得在安裝前要把之前安裝過的防毒軟體先行移除,以免出錯。)
    安裝1

  2. 安裝程式會自動解開,並進行安裝前的掃描。
    安裝2

  3. 靜待程式安裝完成
    安裝3

  4. 主程式安裝完成後,程式會再做一些設定並把安裝暫存檔殺掉,所以這個畫面請不要手動關閉,它會在設定完成後,自動關 閉。
    安裝4

  5. 最後,當Windows的工作列上出現OfficeScan的小圖示時,就表示OfficeScan已安裝成功。
    安裝5


設定成行動模式
      注意:若安裝防毒之機器位於校外時是無法與校內的OfficeScan主機連線的, 有此狀況時才需將OfficeScan設定為『行動模式』。
  1. 當OfficeScan的小圖示出現離線時,表示此時機器無法與學校內的OfficeScan主機連線並下載最新的病毒定義檔, 此時可將OfficeScan切換成行動模式,讓OfficeScan在更新時直接連回趨勢科技的主機進行病毒定義檔的更新。
    行動模式1

  2. 用滑鼠在OfficeScan小圖示上按右鍵會出現此選單,請選擇"啟動行動模式"。
    行動模式2

  3. 若為行動模式OfficeScan的圖示應該若下圖。
    行動模式3


更新病毒碼
  1. 更新病毒碼也只需要用滑鼠在OfficeScan的小圖示上按下右鍵,在出現的選單上選擇"立即更新"。
    更新1

  2. 程式會出現如下的更新視窗,若沒有需要特別設定Proxy,請直接按下"立即更新(U)"。
    更新2

  3. 更新程式就會開始進行更新動作。
    更新3

  4. 當更新完成後,按下"關閉"即可把更新視窗關閉。
    更新4


手動掃瞄
  1. 當需要手動掃瞄電腦時,請用滑鼠在OfficeScan的小圖示上按右鍵,在出現的選單上選擇 "OfficeScan主控台"。
    手動掃描1

  2. 在主控台裡的"手動掃瞄"頁面中,勾選欲掃瞄的磁碟機目錄。選定好後,按下"掃瞄(S)",程式就會開始進行掃瞄動 作。
    手動掃描2

  3. 若只要掃瞄電腦內部的某些資料夾,可以按一下該磁碟機圖示中左邊的"小加號",讓詳細的目錄展開。選定好後,按下" 掃瞄(S)",程式就會開始進行掃瞄動作。
    手動掃描3

  4. OfficeScan 在掃瞄的時後,會出現如下視窗。
    手動掃描4

  5. 當掃瞄完成後會出現掃瞄結果。
    手動掃描5


設定預約掃瞄
  1. 設定程式使其預約掃瞄,請先把"OfficeScan主控台"開啟。按下"設定"->"預約掃瞄"。
    預約1

  2. 在出現的"掃瞄設定"視窗裡就可以設定預約掃瞄。
    預約2

  3. 設定只需要把"頻率"、"時間"設定好,按下"確定"設定即完成。預約掃瞄頻率一般建議設成"每週一次",時間則設 為最常會使用電腦的時間,以便程式每週順利地進行掃瞄。
    預約3